残灯孤枕梦

休恋逝水 早悟兰因

【剑气/云词】三尺雪番外 江湖轶事

智障小段子。

——————————————

【剑气/云词】江湖逸事

 

3.1

宫徽在万花等了夙浅将近十天。那时候她在长安,却并不是在名剑大会上。

夙浅回来的时候带了一箩筐话本,问宫徽要不要带回纯阳卖。

宫徽看了看书名。“《霸道太虚俏紫霞》?……《名剑风月录》?我感觉应该挺受欢迎的。”

他翻开书,只看了一眼,吓得差点当场把话本掉进落星湖。

“算了,我怕剑魔拉我去太极广场,炸我的生太极再请我喝八十杯茶。”

 

3.2

云词二人在万花休养的时候有苍生照看,夙浅闲得没事,问杂货商买了纸和墨写话本。

他们要回纯阳的时候夙浅刚写完两本,于是和他们同路去了长安,说是去和还在名剑场上的师妹作伴,实则是去找了赵云睿茶馆边上的书商。

书商是个年轻的长歌女弟子,看完她的手稿哭得梨花带雨,当即就决定要印个几百本。

“作者呢?就署名‘夙浅’吗?”

夙浅一时无语,“……不了不了,我不想上隐元会的悬赏榜,更不想被他们亲自追杀。唔,叫‘理想情人’如何?”

 

3.3

剑魔的雪名剑送去了藏剑山庄,他回纯阳以后用的是一把桃木剑。

“桃木定心驱邪,”清虚子这么跟他说,“虽然雪名饮了血又不在你身边,你还是先用着吧。”

然而拿着木剑的云慕湮还是能在太极广场请他的师兄师弟师姐师妹师侄们喝茶。

那段时间里,不少人对太极广场演武都有心理阴影。

 

3.4

苍生作为大唐八卦小能手,早就把云慕湮求他救人的话告诉了柳词。

在论剑峰的小屋里,柳词问云慕湮,“我们两个都没轮回了,你剩下的半条命怎么还?”

云慕湮想了想,“那我只能跟着你了,你说什么我做什么,这样勉强算还了吧?”

 

3.5

云慕湮受雪名影响失去本心,柳词单修紫霞,含三清之气的心头血可解剑灵怨气。

这雪名剑灵怕不是跟紫霞弟子有仇,前世修太虚剑意被同门九转推了八百次,遛着绕了三清殿一百圈那种。

 

3.6

那要是赤霄红莲有一日化出剑灵,岂不是个被炸了八百个太极和山河的紫霞弟子?要剑宗弟子心头血来净化?

 

3.7

宫徽觉得自己对纯阳二宗的理解出现了偏差。

为了解人心魔往剑尖上撞,为了救人一命剥离魂魄,话本里的痴情女侠都不这么做了。

放在剑宗和气宗之间就更没可能了。

 

3.8

宫徽听完八卦回纯阳的那天,一群年轻弟子看到他就像看到了救星。

“师兄你终于回来了!”梳着双髻的小姑娘扑到他怀里,“云师兄切磋的时候好凶啊,三天时间我都喝了六十多杯茶了!”

“柳师兄倒是没那么可怕……”她抬起头,大眼睛里泪汪汪的,“但是跟他切磋的时候云师兄总是盯着我,背后凉凉的。”

宫徽拍着小姑娘的背哄她,心里默想,可能这就是情缘吧。

“师兄,太虚剑意那么厉害吗?练到云师兄那种程度,是不是就可以用眼光退敌千里了?”

傻孩子,那跟太虚剑意没关系。紫霞神功才是天下无敌的!

 

3.9

后来这两个人终于祸害够了太极广场的入门弟子,又去长安城找了夙浅一起参加名剑大会。夙浅总觉得自己更多余了。

名剑风月录出了第二本,带插图的。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灯孤枕梦 | Powered by LOFTER